Revolving its creative philosophy around social design,

FabLab Dynamic pays particular attention to green energy and several related issues.

年代

2019

團隊

動態自造實驗室

媒材

複合媒材、水、植物。100 x 100 x 15公分(4座)。

動態自造實驗室長期關注社會設計與綠色能源相關議題,作品〈流動〉在種滿植物的平台,同時種植約120個土壤發電裝置,植物行光合作用後所產生的酸,讓土壤裝置產生電力,提供LED燈所需電能,使其產生植物生長時所需的波長之光,讓植物行光合作用,使其成為自體循環的作品。本裝置同時提升鎖水性設計,滿足植物對水的需求,並改善電極材質、形狀、接觸面積等,提升發電效率。憑藉自體能量的轉換,打破能量的主從關係,嘗試創造一種自體生長的循環。